邵阳县黄亭市镇157户贫困村民住进幸福新家

【时间:2019-06-24 01: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 刘啸 袁强【字体:

贫困村民喜领新房钥匙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刘啸 袁强)“呵呵,这里好美呀!我们住进这里,就好像住进了城里的花园式小区!这幸福生活的到来搭帮党的政策好,我们一定要不忘恩情,力争早日脱贫致富。”6月23日,邵阳县易地扶贫搬迁梅溪安置小区竣工并交付使用,该县黄亭市镇52户贫困户领到了小区新房钥匙,雷永英、周元妹两位老人更是控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说道。

近年来,黄亭市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工作精神,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农村工作的重点,努力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扶贫工作目标。据了解,该镇贫困户中无房户、危房户较多,为确保他们人人有房住,自2016年起,该镇党委政府在县扶贫办的大力扶持下,制定了年度实施计划和三年工作目标,大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该镇通过分散自建和政府集中建设等方式,投入资金数千万元,基本实现保了障性住房全覆盖。目前为止,全镇已完成易地扶贫搬迁157户,531人。

为使搬迁户住得下、脱得贫、能致富,该镇在项目建设中一方面坚持高标准设计建造,做到居住环境优美、生活设施齐全;一方面在安置区附近采取大力发展脱贫产业、开展就业培训、创办扶贫车间等一系列有力措施进行后续帮扶。据统计,该镇今年来已为搬迁户选准油茶、花生、食用菌、优质稻等脱贫产业12个,举办科技培训6期,介绍外出务工120人,实现家门口就业230余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