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东岭电站“四个突出”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

【时间:2019-06-24 15: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振明 陈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振明 陈丽)“安全就是效益,抓安全就是促电力生产”,一条条鲜红的标语醒目的张贴在新宁县东岭电站厂房周边墙上,该站借一年一度的“安全生产活动月”活动拉开了岗位练兵的序幕。

该站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对“安全生产月”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一主题,广泛深入开展一系列活动。一是突出以查隐患、处险情为前提,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认真部署,对全站安全隐患点进行排查,安排专人处置到位;二是突出加强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防灾救灾常识等安全知识和技能。在生产场地,利用警示牌、宣传栏、悬挂宣传横幅等对安全知识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并对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进行演练;三是突出对安全事故分析,各班组分别就安全生产典型事故案例积极讨论,展开反思,让全体干部职工提高安全认识,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进而在实际工作中规范安全行为;四是突出安全知识培训,该站设奖组织全站所有职工参与水利部开展的2019年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把活动推向高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