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互联网+”,为乡镇党建打call

【时间:2019-06-25 14: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骁【字体:

乡镇是党的事业的“末端”,也是释放党建效能的“大头”。全国党建工作会议结束后,基层乡镇党的建设总体呈现新局面、焕发新活力。党的建设,越接地气,越进入末端,越融入群众,就越蕴含力量,要打通基层党建的“最后一公里”,乡镇一级党的建设,还有很多生机和活力有待挖掘。

创新是发展的“源动力”和“生产力”。随着“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全面铺开,基层党建也迈入新时代迎来机遇期,社会环境在变化,群众主体在变化,新时期乡镇党建能否迈上新台阶、创新高,关键在于创新。为此,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地为乡镇基层党建打call,主动紧跟时代形势,更新思维观念,创新方法手段,确保乡镇党建加足马力、永葆活力。

为基层党建打call,需要高度的思想认识,需要过硬的作风来支撑,也需要优异的方法做保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过不了网络关就过不了时代关。”并强调,“要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手段开展工作。”这为我们抓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基层乡镇一级而言,远离都市,远离喧嚣,自然没有都市和大城市的便利。为此,用好网络就更显重要。对基层党员干部而言,网络不仅是生活的一部分,更是干事创业的工具。对乡镇而言,高质效抓好党建工作,突破口和增长点也必然是用好网络。

对于我们基层而言,搞党建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就是要在对群众服务的转化率上下功夫。比如,乡镇业务部门定期在微信群、公众号推送办事办证流程,让“最多跑一趟”确实落到实处。再比如,我们可以在村社便利店设立便民联系点,以联系点为中转站,遇有群众困难可随时在网上监控,实时帮助群众解决。还可以开设微信群,实时倾听群众心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这样,推动“互联网+党建”,就是真正的为基层党建打call。

通讯员 胡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