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 负重前行

【时间:2019-06-25 10: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魏朵【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魏朵)6月20日下午,洞口县杨林镇驻村帮扶工作微信群传来一则消息:杨林镇新合村驻村工作队员唐桂华在送扶贫资料路上不幸摔倒身受重伤!

6月20日下午13:00左右,唐桂华骑摩托车前往镇扶贫办取扶贫资料,在回村途中,因避让行人,发生交通意外,不幸摔倒,致身上多处擦伤并造成左脚胫骨上段粉碎性骨折,左腓骨多段性骨折,右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而他在送往医院救治途中还反复交代工作队其他成员将自己取来的扶贫资料赶紧送到村里进行完善,并顶替自己做好村里接下来的扶贫工作。

2019年是洞口县全县的脱贫年,也是杨林镇脱贫工作任务最繁重的一年。唐桂华作为杨林的优秀中层骨干,今年被组织安排在新合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扶贫,一辆老式摩托车成了他扶贫路上来回奔波的“忠实伴侣”。新合村作为曾经的软弱涣散村又是杨林人口最多的村,脱贫任务尤其艰巨,唐桂华自知任务重,便日夜奋战在新合村扶贫一线上,与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呼吸,烈日下、小雨中,总能看见他走访入户的身影,院落里、田埂上,总能听到他扶贫政策宣讲的话语,白天时、黑夜里,总能记得他埋头整理扶贫资料的神情。一次次走访,一声声问候,一遍遍讲解,逐一了解致贫原因,挨家挨户唠家常、谋发展,当地老百姓都认识他,每次见到他来都会调侃句“老唐,又黑了哦”,他总会乐呵呵迎上“这才叫扶贫嘛”,伴随着一片欢声笑语,唐桂华又踏上了另一家的走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