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教育局聚焦教育质量全面部署“五大”工作

【时间:2019-06-25 11: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彬)6月24日下午3时,新宁县教育局小六质量检测暨四年级质量监测驻点巡考人员考务工作会在局七楼会议室举行,会议聚焦教育质量,全面部署党风廉政、教育教学、教育扶贫、安全保障、师风师德等工作。会议由副局长李永虎主持,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震做了讲话。局党组人员、股室负责人、责任督学与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建质量年,全体教育人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担当的高度,认真履职党建工作;要在能力和业务水平上为党建工作建树立功;要在遵纪守法上带头垂范;要在行业作为上创先争优。会议期间,副局长伍桄宏组织与会人员学习县委相关文件。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省市义务教育文件精神做好六年级质量检测和四年级质量监督工作。质量检测心系群众,心为学生。本次考试设有74个考点、447个考点,参考学生达17000余人,调动工作人员达2400余人,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竭力履职,务必做到: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把握细节、严守纪律、正确引导、平安顺利。

会议强调,教育扶贫工作进入攻坚克难阶段,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爱心帮扶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中小学生各类资助、三残儿童资助、送教上门、随班就读等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扶贫会议精神,将“心”用在扶贫工作上、将“情”留在扶贫对象上、将“爱”洒在扶贫道路上。

会议认为,临近假期,要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及保障服务工作。教育局机关干部要投入到包片学校管理、建设和发展等工作中去,带着责任督促学校做好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恶劣天气应对、防传染病等安全教育工作;要认真做好学生营养餐安全和卫生保障工作,杜绝违纪违规现象;要做好假前各项业务性工作,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并就假期学生安全、化解大班额及教育两督等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会议就师风师德建设工作提出了一系列纪律要求。要求全体教职员工要立足岗位、服务工作、奉献岗位;要做学业上的老师、做行业上的师傅、做道义上的榜样;要爱学习、爱进取,要保持与时俱进的态势练就基本功;要心有学生、心有学校、心有国家;要洁身自好,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要与一切违纪违法行为做斗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