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镇“五个好”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6-25 17: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茴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茴香)近日来,新邵县严塘镇党委、政府明确抓好“五个好”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惠民政策解释好。通过横幅标语、发放资料、入门宣讲、电话短信等各种形式,告知相关扶贫政策、家乡扶贫变化、享受的政策措施,以提高贫困对象的知晓度、认可度、满意度,切实让扶贫政策深入人心。

院落会议开展好。联点领导、驻村干部逐村逐院落召开会议,加强与村民的联系沟通,用心、用情把村民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把村民当亲人,多和他们交流谈心拉家常,了解他们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准确掌握村民思想状况和生活需求,不断提升群众工作满意度。

环境卫生清扫好。按照《严塘镇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督查考核方案》要求,帮助贫困户打扫环境卫生、整齐摆放物品,引导贫困户做到“扫干净、摆整齐、有精神”,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

信访维稳巩固好。各村扎实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能化解的及时化解,不能化解的做好解释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各相关部门及负责人既要做好维稳工作,又要倾听百姓心声,要对老百姓合理诉求进行认真研究。要以信访维稳工作为契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对村痞恶霸、侵犯老百姓利益行为严厉查处,对不作为、乱作为、怕作为的干部进行严肃处理。制定领导包案管理办法,绘制化解包案进程表,确保信访维稳工作落到实处。

公德教育宣讲好。自严塘镇开展公德教育以来,村民的思想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在红白喜事操办、生活环境美化、邻里矛盾调处等方面都有了明显的变化,严塘镇大力倡导“乡风新、环境美、邻里和、公益为”。确保公德教育全面推进,乡风文明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全部摘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