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筑牢禁毒拒毒“防火墙”

【时间:2019-06-25 22: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芳燕【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芳燕)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6月25日上午,一场盛大的“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活动在新邵县小塘镇庄山村上演。

活动在党委书记谢永强发人深省的致辞中拉开序幕,随后,禁毒宣传快板、小品、歌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禁毒宣传节目轮番上演,现场禁毒宣传氛围浓厚。


该镇党委书记谢永强致辞

活动现场,镇禁毒协会、派出所等部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传单、摆展板、以案说法等方式向老百姓详细讲解了海洛因、摇头丸、冰毒等各种毒品的药物特性、毒品危害、防毒常识、以及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告诫群众自觉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原来毒品的种类有这么多,一边看节目,一边听禁毒宣传,我也对毒品知识了解一二了,下次也可以跟大家说道说道。”一位大妈兴奋地说。


群众宣誓

“作为中华民族的儿女,我保证珍爱生命,不吸毒、不贩毒、不制毒、不种毒……”活动结束时,广大群众进行了集体宣誓,同时踊跃在抵制毒品的横幅上签名,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禁毒宣传活动后感触很大,要做好自己,教好子女,更要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宣传毒品的危害,积极投身于禁毒斗争之中,争当拒毒、防毒的先行者和宣传员。

此次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禁毒手册》、宣传单等宣传资料600余份,有效地激发了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热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