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审计局长每月住村三日 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9-06-25 22: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健 黄又生)“一把手每个月三天的脱产驻村,和我们一起同吃、同住、同帮扶,今年实现全村脱贫,我们有了更足的底气。”6月25日,邵阳县审计局驻郦家坪镇大塘坪村帮扶队长坦言。

据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该县提出2019年实现全县脱贫摘帽奋斗目标。眼下离目标期限不到半年时间,任务繁重。为此,该县决定从6月开始,在全县集中开展为期半年的“三同三讲”活动。要求全县驻村帮扶单位“一把手”,在每月“无会周”的最后三个工作日,必须到本单位帮扶村,与工作队员“同吃、同住、同帮扶”。并带头与群众面对面谈心谈话,“把政策讲透,把工作讲清,把心气讲顺”。

根据全县统一要求,结合该村实际,该局局长蒋玉明从6月21日至23日进驻大塘坪村。三天中,他围绕精准识别、动态调整进行了再次细致复核。包括人口数是否一致、贫困人口姓名、证件号码、健康状况、在校生状况、务工情况等,核查不符合条件应当退出、符合条件应该新纳入贫困人口动态调整是否到位;认真核对2018年贫困户到户政策享受情况、小额信贷户是否贴息到位等。

同时,他还走进院落,组织召开由贫困群众代表、村民代表、党员代表参加的院落座谈会。大家围绕脱贫、发展等主题畅所欲言。对村民反映的产业扶贫、院落卫生整治等问题,蒋玉明当场提出了解决方案。深入农户家中,听取大家的心声,查看“两不愁”“三保障”情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