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花园镇开展“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19-06-27 10: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晓峰 尹丽娟 谢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晓峰 尹丽娟 谢军)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全镇所有居民的毒品预防工作,全面推进禁毒教育社会化,切实提高镇村干部及学生的禁毒意识。6月26日,洞口县花园镇禁毒办开展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在镇四楼会议室,该镇组织了镇村干部观看了《一封吸毒者的来信》禁毒教育片,参加禁毒知识测试,进一步加深对毒品危害及《禁毒法》等法律法规的了解,要求所有人签订《拒绝毒品承诺书》,并在签名墙上签名,勇当禁毒宣传的标兵,提高禁毒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坚定所有干群抵制毒品的信心。

在学校,各班级积极开展禁毒教育主题班会,通过班级黑板报和校园宣传栏潜移默化地强化学生的禁毒意识,并在各学校操场举行了禁毒宣誓仪式,在国旗下用锵锵有力的誓言表达抵制毒品的意志和决心。

在村里,通过送戏下乡、院落会等形式开展禁毒知识的宣传,普及罂粟花等有毒植物禁种铲除以及新型毒品危害性,增强群众拒毒、防毒意识,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下一步,该镇禁毒办还将结合集镇赶场、支部主题党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继续开展禁毒知识宣讲。力争通过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在全镇上下掀起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的高潮,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升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