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咨询活动

【时间:2019-06-27 17: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金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张金干)“预防火灾,应从我们每个人做起”。只有我们每个公众都掌握一定的消防常识,懂得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让家庭远离火灾并非难事。日前,在湖南省洞口县城桔城路消防安全咨询活动现场,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讲座,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吸引了不少过往群众,洞口县消防大队编印的5000份《家庭防火知识应知手册》等宣传资料“抢销”一空。洞口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云龙现场观摩后,许起大拇指称赞,这样的消防宣传贴近实际,通俗易懂,群众喜欢。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深化“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战果,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洞口县消防大队巧借“安全宣传月”活动平台,向社会单位和公众发起了“查找身边火灾隐患,共筑家庭和谐平安”等消防宣传活动,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和行业部门以及社会单位、广大群众重视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落实冬灾防控措施,联合教育、民政、卫健、交通、商务、文化等部门,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指导辖区医院、社会福利机构、商场市场、歌舞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完善消防安全“三提示”宣传工作机制,开展全员“一懂三会”消防安全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发动社区民警、物业管理员、社会综治网格员、社区保安员、消防志愿者、热心消防公益人士,主动为外来务工、鳏寡孤独、老弱病残等群体提供消防宣传教育服务,上门协助查改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隐患。同时,充分运用群众性文化活动和宣传橱窗、标语挂图、大型广告牌、消防站、消防宣传车、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等宣传资源和阵地,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和户内外视频、交通工具广告、电子显示屏、手机短信及互联网、“两微一端”等媒介的作用,全方位、多层次、高频次地刊播消防安全提示和公益广告,曝光重大火灾隐患,普及消防常识,拓展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指导社区微型消防站至少开展“四个一”活动(排查1遍本社区火灾隐患、讲授1堂消防知识讲课、组织1次逃生演习、制作1期防火主题宣传展板);倡导“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至少牵头开展“四个一”活动(排查1遍社区火灾隐患、讲授1堂社区消防知识座、组织1次疏散逃生演练、为独居老人面对面传授1次消防常识)。组织开展了消防队站大开放活动,组织师生参观消防站,展示消防车辆、器材装备,演示消防技能。组织指战员走上街头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在县城中心地段设立消防宣传咨询点,解答群众提问,使全县形成空前的消防宣传热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