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公司科技扶贫助力邵阳县河伯乡发展优质稻产业

【时间:2019-06-28 15: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海峰 肖海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海峰 肖海军)邵阳县河伯乡地处高寒,水资源丰富,种植的水稻品质优良,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进驻河伯乡五皇村后,通过充分调研并通过专家认证,河伯乡五皇村生产的高山大米绿色无污染、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但由于缺乏科学的种植和管理,产量不高,不能满足市场的供给需要,为进一步提高五皇高山大米的品质和产量,6月27日,东方公司联合县科协,邀请了县农业局科技专家徐富华在河伯乡五皇村开展了河伯乡科技扶贫暨优质稻种植技术集中培训,参加培训的有河伯乡五皇村等7个贫困村65名种植优质稻的贫困群众。

在培训会上,专家从品种选择、育秧、施肥、管水、病虫害防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和培训,培训持续2个多小时,参会的贫困群众认真听课、做笔记,并就种植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专家请教。培训会后,贫困群众纷纷反映:“自己种了几十年的水稻,都还不知道这中间还有这么多的名堂和讲究,通过培训,学到了很多东西,对种植好优质稻更有信心,希望以后多搞些这样的培训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