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岩口铺镇金龙社区推行“366”工作法获民赞

【时间:2019-07-02 18: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高春奇【字体:

“我们社区党支部运用‘社区党建366,服务群众零距离’工作理念,结合民情实际,创新‘366工作法’就是好。”“推行‘366工作法’,一系列民生‘疑难杂症’问题得到解决。”7月1日,邵阳县岩口铺镇金龙社区组织30多名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8周年活动,大家对社区推行“366”工作法纷纷点赞。

近年来,为把社区打造成管理有序、服务完善、和谐融洽的幸福家园,该社区认真践行“民思我想,民困我帮,民忧我解,民需我做”的服务理念,创新、推行“366社区服务工作法”,意即一年366天(闰年)天天为民服务。

据介绍,该社区“366”工作法的主要内容是:“3”是坚持党建引领,党群管理约法“三章”,即1、与干部约法三章,一是善政,做到善行政、行善政;二是廉政,带头严于律己,筑牢自律之堤;三是勤政,带头勤勉敬业,时刻“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不辜负组织信任和人民重托。2、与党员约法三章,一是政治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纪律上,做到敢为先、敢反省、敢担责。三是生活上,用“六卡”来完善对党员的学习教育和综合管理工作。3、与居民约法三章。一是环境共维护。在社区首创“十户联洁”监督制,辖区内每邻近的十户共同签订责任书,互相监督;二是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签订《不涉黑涉恶承诺书》;三是修订《居民公约》、制订《红白喜事议事会章程》、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并严格监督实施,深入推进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行动,营造一个“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

“66”是践行新使命,建好“六家”做到“六必”,即1、兴建“服务之家”,特殊人群每月必访。2、优化“公益之家”,民生诉求必应。结合脱贫攻坚大走访工作,对影响居民生产生活的民情诉求做到有求必应、及时处置。3、营造“文化之家”,突发事件必到。打造书香社区,倡导移风易俗,在社区形成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乐读书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居民思想波动、社区志愿服务、邻里矛盾纠纷、邻里守望互助、社区突发事件必到;4、构建“发展之家”,安全隐患必查。鼓励居民积极参加技能培训与就业应聘,联系企业精英到社区兴办厂店,让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居民在家门口就业。对辖区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防煤气中毒、生活用水安全、防雷电、老人或患有急性病的人脱离照顾等隐患,组织社区志愿者与相关人员每周必查。5、培育“快乐之家”,量化管理必示。组织生活、学习培训、创新创业、低保评审、财务账目、评先评优、安全生产、精准扶贫等12项中心工作,均按100分制进行量化管理,每项工作目标管理的每个阶段,都由居民代表、党员根据工作实效进行评议打分。同时通过社区党员微信群、社区工作微信群、宣传栏、黑板报等阵地将得分情况及时进行公示。6、打造“关爱之家”,服务奉献必实。结合创建美好社区重点工作,开展“八心”主题活动。成立志愿者队伍,不定期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爱心”相随,对老、弱、病、残、孕等弱势群体,通过电话预约、微信预约、短信预约,主动上门服务。

经过几年的努力,该社区先后荣获2016年全县美好社区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13至2018年连续6年全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单位,2017年省级充分就业星级社区、市级充分就业星级社区,2018年邵阳市十大最美社区、邵阳县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社区、湖南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等10余项荣誉称号。

(通讯员 高春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