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公安局江口派出所开展夏季“大练兵”活动

【时间:2019-07-03 10: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谭军 肖育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谭军 肖育尧)7月2日,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洞口县公安局江口派出所精心组织,在县消防大队、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及江口交警中队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全所民辅警开展了“消防知识”“警务技能”“车辆拦截与查缉”以及“交通手势知识”等业务培训和夏季大练兵活动。

今年以来,洞口县公安局江口派出所为进一步提高民辅警的警务技能与综合素质,结合市、县公安局相关要求,狠抓日常训练工作,每季度开展一次大练兵活动,

为了搞好夏季大练兵活动的开展,江口派出所针对季节特点,结合工作实际,以理论讲解与实际操练相结合的方式,结合所内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突发事件,详细讲解了警棍、盾牌、钢叉、手铐使用的基本知识和规范操作,并就警械攻防、应急处置、安全防护、消防知识、车辆拦截与查缉以及交通手势知识等方面进行了实战技能训练。训练中按照规定科目进行强化训练。担任集训的教官严格要求,认真讲解,细致施教,课后组织人员集中学习,及时总结当天训练经验及教训,强化提升训练标准。参训人员克服夏季酷热天气,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的顽强拼搏精神,刻苦训练,认真学习警务技能,始终保持良好的训练状态。整个训练贴近实战、直观、生动、逼真,有效的调动了民辅警参与训练的积极性。通过训练,进一步增强了派出所民辅警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警务技能水平。民辅警们纷纷表示,将鼓足干劲,苦练基本功,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贡献出自已的力量。参加此次大练兵的辅警队长刘俊感慨地说:“以后,我们全体辅警要以更加良好的姿态,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务实的作风,肩负起维护治安、打击犯罪、服务人民的重任,为辖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