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评议动员大会:依法开展评议工作 努力提高评议实效

【时间:2019-07-05 23:07】【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7月5日讯 (全媒体记者刘小幸实习生邓雪颖)7月5日下午,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项工作评议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强调,要深化认识,把准原则,强化责任,抓住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依法开展评议工作,努力提高评议实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耀华作动员部署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胜、秦立军、唐渊、刘永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斌,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禹志加出席会议。

据悉,即日起,市人大常委会将对我市乡村规划、交通运输、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农村危房改造、水利建设五个方面专项工作进行评议,并按照评议准备、评议调研、审议测评、整改落实4个阶段依次进行。

龚文密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开展评议工作,是履行人大监督职责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通过评议,各有关单位可以听到平时听不到的声音,发现平时没有发现的问题,从而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因此,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高度重视评议工作,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改进工作,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推动各项工作依法开展、各项事业依法治理。

龚文密强调,要把准原则、突出重点,把坚持党的领导、维护法律权威、发现解决问题贯彻始终,依法开展评议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搞好配合,努力提高评议实效。为切实抓好评议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了专项工作评议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5个专项工作评议小组。专项工作评议领导小组要加强指导和协调,及时研究解决评议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各专项工作评议小组要立足各自实际,迅速开展评议调查工作,力求做到“广、细、准、实”;各有关单位要广泛动员,统一思想,切实把接受人大评议作为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契机;新闻宣传部门要采取灵活有效的形式宣传报道工作评议中的重点和亮点,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评议活动期间,参加评议的人员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的各项纪律规定要求,不得弄虚作假。

蔡典维说,作为被评议对象,市政府及各部门将正确对待评议工作;自觉接受评议监督,积极落实评议意见,把人大的评议作为改进工作的一面镜子,切实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水平。

会议下发了《邵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专项工作评议实施方案》,市教育局、市水利局等2个被评议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