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高桥镇众志成城抓好教育扶贫暨迎“两检”工作

【时间:2019-07-06 10: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成杰 黄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成杰 黄彬)7月6日上午,新宁县高桥镇中心学校召开“教育扶贫暨迎‘两检’工作”推进会,镇属学校全体行政及资料信息员与会。大会由镇中心学校校长何先舟主持。

会议形成了共识。何先舟校长传达了7月5日“新宁县教育扶贫暨迎两检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工作者立即将工作时间和精力放在教育扶贫和迎“两检”工作中来。切实按照县委、县政府及教育局的工作安排认真做好两项工作。要站在讲政治、讲原则、讲党性、讲民心的高度,凝神聚力众志成城做好党赋予我们的光荣工作。要形成统一的思想和态度,压倒一切事务,着力做好这项任务。会上大家一致表示将坚决服从上级安排,立即行动起来着手相关工作。

会议统一了步调。教育扶贫暨迎“两检”工作进入攻坚克难阶段,要保持高压态势、保留之前的工作成果。要统一步调,对照“新要求、新任务、新办法、新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各学校要层层签订责任状,一级一级压实责任,做到“人人有任务、个个有担子。”各学校主管领导和资料员要深入一线,采取“入村入户入人入册”等方法,做到“资料精准、信息真实、填报无误、横竖吻合”。要求所有工作者服从大局、服务大众,做到“吃、住、写、记、报”于一体、于一线,任务没完成坚决不得下阵地。

会议部署了工作。针对两项工作,会议通过了“教育扶贫工作方案”和“教育两督迎省检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方案”。从7月6号开始各学校采取倒排工期、逐日上报、周报周督的办法。针对栗叶村扶贫及全镇教育扶贫工作中的各种资助、送教上门、随班就读等工作,进行详细布置。所有工作采取每天一汇报制度,中心学校包点干部负责督促、整理和上报工作。会议要求要在县、镇人民政府职能部门的领导下统一步调,所有资料做到数据相对应、相吻合、相作用。

大会严明了纪律。暑假是个特殊的时期,会议要求全体人员必须按照县委、县政府及教育局的工作部署认真做好此项工作。并按照上级要求对各项工作任务予以了详细分配和布置。会议要求所有工作必须执行责、权、利相统一的原则,中心学校将采取督导、检查、通报、奖惩等方法激励工作。对工作中履职不到位、出工不出力、敷衍塞责等现象将予以严肃处理。

会上,县教育局领导就以上工作进行了强调,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