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为全县木结构房屋集中购买火灾损失险

【时间:2019-07-09 12: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金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金干)为夯实基层消防工作,加强对木结构房屋尤其是农村大屋场的保护,有效解决小火亡人火灾事故等不利因素,降低火灾损失,日前,湖南省洞口县政府2019年11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斥资20万元,为全县所有木结构房屋集中购买火灾损失险。

洞口是农业大县,辖24个乡镇、街道和管理区。据摸底,辖区共有农村大屋场112个,木结构房屋居多,耐火等级低,火灾风险高,极易发生火烧连营事故。为切实加强对农村大屋场的消防安全管理,近年来,该县加大对农村消防工作的投入力度,县财政先后斥资600多万元,在15个乡镇建起了专职消防队,并为每个队配置一台水灌消防车、一台手抬消防机动泵和必要的灭火救援装备。在全县334个村行政村和28个社区建立志愿消防队和微型消防站,配置相应的消防设施器材,村和社区全面完成“1队1池2泵”建设,在文物古建筑村落等配置简易消防器材,推进“一村一辅警”消防工作机制,在农村大屋场木结构房屋集中点建立了微型消防站,并为每个农村大屋场配发了消防机动泵、水带水枪、灭火器、空气呼吸器等灭火装备器材,有效防范农村大屋场火灾事故的发生。此次为农村大屋场集中购买火灾损失险乃全市首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曾萍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