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镇:党员带头,全力抗洪,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19-07-10 12: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勤 周龙【字体:

图为9日上午严塘镇政府为江溪村受灾村民运送方便面和蜡烛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勤 周龙)7月上旬,新邵县严塘镇普降大雨,部分地区暴雨,降雨量偏大,全镇损失严重,截至10日10时,农作物受灾面积196公顷,其中绝收76公顷,直接经济损失4120万元。全镇共紧急转移安置人口285人,需紧急生活救助人口3256人,需过渡性救助人口2260人。

汛情就是命令,群众安全大于一切。暴雨来临前,严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天气和降雨情况,积极做好应急预案,并按照县防汛指挥部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全体驻村队长和驻村队员进村入户,各水库责任人持续巡查水库堤坝,镇带班领导24小时值班,镇党政领导深入受灾村(社区),及时调度人员物资,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邵县防汛指挥部8日发布紧急汛情通知,预计7月9日10时,资江水位将达到211米,超警戒水位2米。收到通知后,镇党委立即转发通知到镇村干部群,各党政领导马上组织镇村干部帮助江溪、湾里、金子桥村等村村民积极避险,确保万无一失。

在抗洪抢险过程中,严塘镇涌现出了许多先进人物和事迹。7月8日下午4-10时,严塘镇境内普降大雨,江溪村棠溪河水位急剧上涨,10时15分,两名棠溪河流域排渍站工作人员仍在江溪村排渍站紧急泄洪。不知不觉水位超过了棠溪河防洪堤,两名工作人员无路可走,他们马上打电话给江溪村党总支部书记邓想生。接到电话后,邓想生立刻组织人员和船只冒着大雨前往营救。经过一番努力,10分钟后,两名工作人员被带到安全地段。

7月8日19时-9日凌晨3时,江溪村驻村干部、村干部、党员组长挨家挨户到有被淹可能的村民家劝离群众,帮助群众将贵重物品搬到安全场所,村广播持续播报暴雨预警。湾里、金子桥、肖家、龙胜、汪家等各村的镇村干部和党员冒着大雨,趟着浑浊的洪水,积极劝离低洼地带的村民,确保无人员伤亡。7月9日上午6时,江溪村村干部张优良花了半个小时,成功将村民邓谢氏劝离存在安全隐患的住房。

7月9日上午,严塘镇紧急派人用小船为江溪村受灾村民送去方便面20箱,蜡烛1000根;7月10日上午9时,严塘镇又为江溪村村民送去矿泉水100桶,以保证村民的基本生活。

洪水到来后,严塘镇干部党员冲锋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积极抗洪救灾,人民利益至上,努力把损失降到最小,认真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下一步,严塘镇将继续密切关注汛情,加大救灾及保障力度,更加积极预防洪涝灾害和地质灾害,干群同心,党员干部带头抢险救灾,尽快组织群众恢复重建。

图为9日上午严塘镇江溪村村民拿到救灾物品

图为10日上午严塘镇镇村干部为金子桥村民排水

图为10日上午严塘镇干部为湾里村受灾村民清洗地面

图为10日上午县镇村干部到严塘镇江溪村指导抗洪救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