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妇联:巾帼志愿者助力灾后防疫工作

【时间:2019-07-10 17: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朱熙)“7.9”洪灾后,为做好灾后防疫工作,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邵阳县灾后防疫工作及时启动,紧步推进,全力做好防疫消杀工作,防止疫情发生。

7月10日,来自县疾控中心志愿服务队、县妇联巾帼志愿者队伍共计44名志愿者,一早就集中在县疾控中心,参加灾后防疫志愿者服务活动,协助县疾控中心做好灾后防疫工作。

志愿者共分成8个小组,分别到塘渡口镇邵新街、小溪市、九公桥、塘田市等受浸泡严重地区开展灾后防疫工作。这次活动主要是向受灾群众发放含氯消毒剂及灾后防疫的相关宣传资料,并在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水浸严重、灾后公共卫生严峻的地方投放了漂白粉消毒。截至报道发出前,这次灾后防疫志愿者服务活动已经免费发放漂白精片45箱,发放漂白粉600多公斤,入户1100多户,发放宣传单3500多张,张贴灾后防病海报90多张,协助消毒外环境近3万平方米。在现场,志愿者们不嫌脏、不怕累,无私奉献、忘我工作,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