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科技治超”显成效

【时间:2019-07-10 19: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维【字体:


图为G207线K2638+100m处不停车检测系统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维)7月9日,货运司机陈某主动到邵阳县玉田公路超限检测站接受处罚。这也是该县自启动不停车检测系统后,首例主动到站接受处罚的车主。

近日,一辆车牌号为湘ED78xx四轴货运司机陈某装运碎石从八0七开往白仓镇,途经G207线塘渡口镇壇正村G207K2638+100路段时,被不停车检测系统检测出已违法超限运输,公路上方显示屏立即提示该车违法超限的吨数及接受处罚地址。治超站通过发送短信的方式再次提醒车主到指定地点主动接受处罚,陈某收到短信后立即赶往邵阳县治超站处罚中心自觉接受处罚。

近年来,部分受利益驱使的货运司机为追逐利益最大化,不惜一切代价,装载过多货物,抛洒陋滴,扬尘四起,扰乱了运输市场,超出了公路、桥梁的实际承载力,严重缩短了其使用寿命,更让公路沿线居民怨声载道、苦不堪言。邵阳县玉田公路超限检测站整合一切资源和力量,全力推进货运车辆超限治理工作,分别在塘渡口镇周家村路段S317K167+350、塘渡口镇壇正村路段G207K2638+100两处安装先进的科技治超设备。不停车检测系统的引进不仅有利于“人海治超”向“科技治超”的转变,而且大幅度提升了监管力度和工作效率。目前,两套不停车检测系统和一套治超信息平台,已实现省、市、县、企业四级互联互通和非现场治超执法,这些设备已是该县科技治超的主要支撑力量。在此,治超站执法人员温馨提示过境货运司机,凡是经过该县不停车检测系统路段被检测超限违法行为的,请立即赶往邵阳县玉田治超站主动接受处罚,期限内未主动接受处理,县治超站将依法申请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