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城管:水退人不退 抗洪复洁在行动

【时间:2019-07-11 17: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钢强 邓毅敏 杨柳【字体:

龚文密在邵水西路了解情况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钢强 通讯员 邓毅敏  杨柳 )连日的大雨、暴雨,资江、邵水流域全线防洪告急,城区经受严峻考验,根据市、区防汛指挥部启动防汛应急抢险机制,7月7日开始,大祥区城管局闻汛而动,提前安排部署,迅速行动,连续作战,不分昼夜,倾全局力量投入到抗洪救灾的战斗中。

7月9日,为做好洪峰过境防灾的准备,大祥区城管局再次召集了紧急调度会。根据洪灾具体情况,作出“兵分四路”抗洪救灾的决策。各队对辖区内的受灾点和沿河区域进行人员密集布控值守,拉起警戒线,对沿线门店进行清理,劝导围观群众远离洪水,防止意外。协助办事处和社区做居民思想工作,帮助转移物品。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在城区主次干道值守巡查,及时上报沿河水位情况,及时组织疏散沿河群众。

期间,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刘事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典维,市纪委书记曾市南、市督查室主任等领导人员立即赶往市城区抗洪一线,实地查看邵水桥、青龙桥、戴家坪、红旗路、西湖桥、仙人井社区等低洼地段、城市内涝区域等地的防汛救灾情况,并深入居民、商户家中,了解灾情,现场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为确保洪灾期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城管精神和强烈的党员使命感责任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中队周攀高利用休年假时机,将患白血病的岳父从广州接回邵阳中心医院治疗才一天就接到了抗洪的任务,进行简单的安排后就投入到防汛抗洪中;一中队的朱海鸥在9日帮助商家店铺转移财产过程中,右脚大脚趾被设备砸伤,经过简单的包扎后马上投入到疏散群众的序列。大部分队员家里也面临洪水入侵的危险,但他们无一请假,无一犹豫,只是在电话里匆忙告诉家人处理方式后,依旧坚守在抗洪前线。

7月10日凌晨开始,城区受灾区域水位缓慢下降,洪水退却后,面对随处可见的垃圾、杂物、淤泥,已经昼夜未眠的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为尽快使受灾区域群众恢复生产生活,保障城区有序的生活秩序,大祥区城管执法局顾不上连续抗洪值守的劳累,马不停蹄地用铁楸、扫帚等工具进行清扫,帮助周边居民开展清淤清障工作。同时安排6家保洁公司全力以赴,相互配合,调动了所有能用的机械设备和环卫作业人员投入灾后复洁,坚决做到“水退到哪,复洁跟到哪”。

截至7月11日上午12时,累计出动灾后清理环卫作业人员658人次,投入大型洒水辆32台次、机动皮卡车33台次,机动垃圾清运车32台次。在仙人井社区、资江二桥及蓬莱岛、曹婆井路段、邵府街、戴家路、红旗路、邵水西路等受灾路段及社区进行灾后复洁工作进展:已清扫面积479000平方米,冲洗面积400000平方米,消毒面积290000平方米,清理垃圾72余车,410吨,清理杂物80车。目前,邵水西路北段、红旗路、曹婆井路,党校门口、戴家路、曹婆井社区、大同街、沿江桥下河道、资江二桥及蓬莱岛、仙人井社区全部清扫完毕恢复通车。

大祥区城管执法局正在继续组织作业人员对辖区其他区域进行路面清理工作,确保在7月11日前恢复城区道路,小街小巷的整洁干净。

刘事青在邵水桥下督察防汛抗洪工作

蔡典维指导仙人井洪灾后工作

蒋志刚督导抗洪抢险工作

市纪委书记曾市南在邵水桥指导抗洪工作

市督查室主任指导仙人井社区抗洪抢险工作

四中队周攀高转移群众

一中队朱海鸥受伤包扎

中午城管队员们席地而坐吃饭

凌晨洪水退却环卫作业人员开始清理工作

10日上午对辖区公厕进行清理

10日下午对蓬莱岛路段进行清淤工作

清理后的红旗路恢复整洁畅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