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全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 都是有备而来的!

【时间:2019-07-11 21:25】【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邵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超 实习生 雷婷 龚陈超 郭芬 李冉然 李乐

7月14日,2019年湖南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将在邵阳市体育中心举行。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为确保本次比赛的高质量呈现,各地市均高度重视,纷纷遴选优秀运动员、教练员组建优质的团队参加比赛。

长沙市代表队部分教练员、运动员合影

长沙市代表队,由长沙市体育训练竞赛管理中心(长沙市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组建,该中心曾先后培养出鲍春来、吴慧敏、刘玄炫、魏雅欣等一大批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和优秀羽毛球人才。为选拔出优秀运动员参加本次大赛,今年5月,该中心还专门开展了赛前选拔赛选拔队员。本次比赛,长沙市芙蓉区也派出代表队参赛。

湘潭市代表队部分教练员、运动员合影

湘潭市羽毛球队,成立于1976年9月。四十多年来,该队坚持以德育为首、训练为中心、教育为基础的办学指导思想,扎实开展羽毛球人才选拔、培养工作,先后培养出彭新勇、曹晨、陈妮、石晓倩、乔斌、陈晓佳等多名优秀运动人才。在本次比赛中,该队将派出以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韩国公开赛男单冠军乔斌、亚洲青年羽毛球赛女单冠军陈晓佳为代表的优秀运动员参赛。

株洲市羽毛球运动氛围浓厚,目前,株洲的羽毛球青少年儿童爱好者达近千人。本次比赛中,株洲市将派出5个年龄段的44名队员参赛,其中崔赫宸今年即将去国青集训,高钰晴也将代表湖南参加全国U系赛的总决赛。

益阳市代表队部分教练员、运动员合影

益阳市代表队,主体由益阳市羽毛球运动学校组建。创办以来,该校曾先后先后培养出包宜鑫、贾一凡2位世界冠军,学生累计获得全国冠军40项、全省冠军200项,学校成功跻身“国家单项羽毛球学校”“全国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在全省青少年锦标赛、省运会中,该校均夺得羽毛球项目设置金牌数一半以上,被称为湖南羽毛球的“益阳现象”。本次比赛中,除市队外,益阳市还派出了安化县羽毛球运动学校代表队参加角逐。

邵阳市代表队部分教练员、运动员合影

邵阳市代表队,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建队以来,邵阳市羽毛球队先后培养出罗毅刚、谢中博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羽毛球人才,其中,13人次获世界冠军,15人次获亚洲冠军,39人次获全国冠军,87人次获全省冠军,2人获“国际运动健将”。在本次比赛中,邵阳市代表队将派出全国青年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冠军、瑞典青年赛男单冠军刘亮、全国青年羽毛球锦标赛乙组女子双打亚军唐睿芝等优秀运动员参赛。

衡阳市代表队主体由衡阳市向上体育馆(衡阳市青少年羽毛球训练基地)组建而成。自成立以来,衡阳市青少年羽毛球训练基地坚持以青少年儿童素质发展为己任,为国家输送后备人才,让孩子快乐成长。在第十三届省运会上,该队为衡阳市取得一金四铜的好成绩,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在本次比赛中,衡阳市还派出了衡东县代表队和衡阳市八中代表队参赛。

湖南省体育运动学校代表队部分教练员、运动员合影

湖南省体育运动学校代表队,成立于1979年9月。建队四十年来,先后向省羽毛球队、八一队等省市专业羽毛球队输送了世界冠军唐九红、乔斌、奥运冠军龚智超、亚洲青年锦标赛和全国锦标赛冠军张圣等一大批优秀人才,为我省羽毛球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6月,在全国第二届青运会羽毛球预赛中,省体校男女甲乙组均出线,并取得进军决赛的资格。

岳阳市代表队,得益于岳阳市羽毛球运动得到快速发展,岳阳代表队人才济济。目前,仅岳阳城区,就有羽毛球俱乐部30余家,上规模的羽毛球馆20余个,常年坚持羽毛球运动健身人群达万余人。经过遴选,本次比赛,岳阳市将派出肖谦成等优秀运动员,参加全部项目的比赛。

怀化市代表队,成立于2004年,由海安俱乐部组建。每年,该队都积极参加全省的青少年羽毛球比赛,在取得较好成绩的同时,还向省专业队输送了优秀运动员2名,其中王正行在今年的全国青年羽毛球锦标赛中获得男双第一名的好成绩。本次比赛,怀化市代表队共派出26名队员参赛。

张家界市代表队部分教练员、运动员合影

张家界市代表队,是一支由本地民间俱乐部等组织自发组织的、代表张家界最高水平的青少年队伍,队伍成员主要由张家界卓奥体育羽毛球培训中心和张家界天门小学羽毛球队组成。本次比赛,张家界市代表队共派出张午阳、甄宸等18名队员参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