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岩口铺镇金水村贫困户赠送锦旗表真情

【时间:2019-07-11 23: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陈红花为帮扶队赠送锦旗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邵队长,你们对我的帮助太大了,为我家付出那么多,真的太感谢你们啦!”7月11日清晨,邵阳县岩口铺镇金水村,天刚露出鱼肚白,人们才开始从睡梦中苏醒,贫困户陈红花在村妇联主任的陪同下急匆匆地敲开驻村帮扶工作队长邵斌的门,“我知道你们纪律严,平时送点自种的蔬菜都不要,我只好与儿女们商量,送上这面锦旗以表谢意!”

“你快请坐,不言谢,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今后有什么困难请及时找我们,我们始终是你的坚强依靠!”扶贫队长邵斌一边接过锦旗一边热情地招呼陈红花就座,那气氛充满了浓浓的亲情味。

“陈红花是我村的特困户之一,她的处境着实令人同情,驻村工作队确实为她家付出了许多许多!”村支书陈爱国顺便讲起了她家的扶贫故事。

2017年4月,受省委省政府的委派,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驻点帮扶金水村。在进行贫困户精准识别时,驻村工作队发现了陈红花这户特困家庭。不足四十岁的她身边养育着5个未成年的孩子,丈夫患癌症撒手人寰,为她留下因治病欠下的沉重债务。在她家两间破旧不堪的屋子里,除了两张烂床什么家什都没有,孩子们吃了上顿没下顿,三个正值上学年龄的孩子也辍学在家。为撑起这个家,她过度地操劳,头发早早变白,看起来犹如一位老年妇女。

当扶贫春风吹拂金水村后,她的命运立刻发生了改变。通过群众评议,她家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重点帮扶对象:看病就医被列入县政府医疗救助计划,孩子上学被列入县政府“雨露计划”,日常生活被县民政局列入“兜底保障”,住房保障享受易地扶贫搬迁待遇。为彻底解决她家“两不愁三保障”问题,驻村工作队一方面发动单位干部职工和社会爱心人士不断向她伸出援手,捐钱捐物,送油送粮,一方面开展队员献爱心活动,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队长邵斌为她送去52英寸的电视机,并请安装人员上门安装开通;队员邹宗德为她送去两张席梦思大床;队员刘亚江经常自掏腰包为孩子们改善伙食,中秋节还让自家孩子拿着月饼去慰问她的孩子;队员邹刚不时为她的孩子送去衣服和学习用品。

目前,镇政府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为她家准备了一套150平米的套房。陈红花一想到将要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房心里就乐开了花,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灿烂的笑容。



工作队在陈红花家调查走访


向陈红花捐赠电视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