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城乡工程机械管理中心新宁县管理所举行揭牌仪式

【时间:2019-07-12 17: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娟)7月10日,邵阳市城乡工程机械管理中心新宁县管理所揭牌仪式活动在新宁县就行。县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高云胜、市城乡工程机械管理中心主任王鸿、应急局副局长周后明、应急局中层以上骨干、新宁县城乡工程机械管理所及县应急救援大队全体人员一同参加。

活动由县城乡工程机械管理机构负责人吕阳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新宁县城乡工程机械管理所组建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市城乡工程机械管理中心主任王鸿就当前全市城乡工程机械管理的现状作了发言。

最后,高云胜强调,一要明确职责。现代化的工程机械,已成为当前各种应急救援的利器。县工程机械管理所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协助县政府做好减灾应急抢险救援,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广角度、多样化和心贴心的行业服务,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及时、高效参与救援,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二要牢记宗旨。要“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强化专业知识学习和技能演练,实施行业自律,为全县工程机械用户以及从业人员服务,起到政府与用户、行业之间的桥梁与纽带,维护广大工程机械业主的合法权益。三要加强监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经济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工程机械安全监管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对工程机械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排除安全隐患,解决工程机械权属身份、保险融资等问题,切实加强对工程机械设备安全管理和充分发挥工程机械行业管理作用。四要强化协作。加强与各相关部门、各乡镇的信息沟通,尽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发挥工程机械在应急救援中的先导、先锋和支撑作用,努力开创全县工程机械安全监管和应急救援工作新局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