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教育系统钟扬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把“种子精神”根植教育事业

【时间:2019-07-16 09: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彬【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彬)“我们要以钟扬为榜样,做新时代教育事业优秀守门员!”7月15日,在新宁县教育系统“钟扬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的会场上200多个与会代表铿锵誓言。

“一个基因可以拯救一个国家,一粒种子可以造福万千苍生”。一直以来钟扬的这种心中有党、心中有爱、心中有责的情怀深深地激励着每一个奋斗者。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更应把不忘初心、追求卓越、创新发展作为信念去执着追求、砥砺前行。新宁县教育局着眼时代需要,举办“教育系统钟扬事迹报告会”,整个会场座无虚席,大家以无声的行动书写对英雄的敬重。报告会由副局长伍桄宏主持,县宣传部、县电视台,教育局党组成员、股室负责人及县城中小学校领导及老师代表到会。

“人生没有绝对,不必等到临终才来回首自己的人生,只要把每个年龄段该干的事都干了,就能不负人生。”“我从来不在那些毫无意义的事情上花费半分钟的时间”......钟扬的话感人肺腑令人潸然泪下。他走遍青藏高原高海拔地区,收集可能上百年后对人类有用的植物种子。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党员干部的人生价值,他的品质光耀千秋,作为家乡人更应该把感动化为行动,扎实做好教育事业。

“钟扬故事感人涕泪!我们首先要学习他家国情怀、爱岗敬业、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大爱精神。”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震领导感慨道,作为一名教师一定要有一颗敬业的心,这样才能在平凡的工作中履行职责。其次要学习他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干一行爱一行的无私精神。他勉励全体教育人要以主人翁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在行业中争先创优。第三要学习他德艺双馨、立德立言立功全心全意为人民的精神,要致力党的关怀和职业道德,做深、做细、做实岗位工作,要熟稔业务、创新业务、提升业务。第四要学习他“专、博、爱、精”的人文品质和大爱情怀。作为教育人就应扎根三尺讲台、要博取专业营养、播洒大爱情怀、精通专业技能。要以“笃志、谦卑、好学、勤勉、有为”的态度立足行业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做出贡献。

大会就进一步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做了详细部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