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残疾办证靠“近”服务,获群众一致“点赞”

【时间:2019-07-16 10: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川 谢林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川  谢林浩)7月13日,由新宁县残联牵头、邵阳市脑科医院参与、回龙寺镇人民政府组织的精神智力残疾上门鉴定活动,赢得群众一致“点赞”。来自盐田村的李冬娥家属激动地说:“精神残疾要去市里鉴定根本带不动她,几十年了,终于办好残疾证了,感谢政府,感谢你们,真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

据悉,为开展好此项工作,回龙寺镇民政办广泛宣传,提前一个月就将通知下发到村组,全面开展需求摸排工作,根据前期摸排结果,提前做好工作准备。活动当天,镇民政办精心组织,将集中服务地点设在回龙寺镇计生办,设置了指引标牌、办理流程,布置了领表取号窗口、鉴定服务窗口、后勤维护窗口。邵阳市脑科医院设立五个鉴定组,四个定点鉴定,一个外勤组进村入户鉴定。当天上午,上百名从四面八方赶来疑似精神智力残疾村民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集中服务点鉴定,鉴定过程组织得当,秩序井然。外勤鉴定组在县残联和镇民政办工作人员陪同下,到村入户为瘫痪在床、行动不便、患有严重精神疾病的残疾人进行一站式上门服务。

在办证过程中,工作人员,热情受理残疾人申请,帮助残疾人填写申请表办理评定手续,耐心细致地为残疾人解答疑问。市脑科医院的专家对残疾人进行了精神、智力等残疾等级的鉴定,并对符合办证标准的对象进行登记,对不符合残疾标准的申请人给予耐心解释。据悉当天参与鉴定的共106人,领取鉴定结果83人,入户鉴定5人。

残疾办证靠“近”服务,免去了群众来回奔波之苦,切实解决精神智力办证“难”问题,既回应了残疾群众的期盼,也践行政府为民服务的宗旨,既体现了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也体现了脱贫攻坚中切实做好残疾保障的决心。干部深入了解残疾人的困难和需求,面对面宣传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的优惠政策,更坚定残疾人脱贫的信心。特别是白石村的周丽英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五口,四人有不同程度精神智力上的问题,令人喜悦的是他们的大女儿,在今年的高考中成绩喜人,县残联和镇民政办的工作人员马上告知其亲属在领到录取通知书后,可以来申请残疾家庭大学生助学资助,燃起一个家庭的希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