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龙溪铺镇政协成为信访维稳新力量

【时间:2019-07-18 11: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蒲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蒋蒲玲)7月18日,新邵县龙溪铺镇龙溪铺社区李某云、袁某玉之间长达两年的用地矛盾在镇政协主任王永富协调下,双方自愿达成协议握手言和。2018年李某云因修建住宅预留通道、采光等问题与邻居袁某玉发生纠纷,村委多次协调双方均不满意且多次找到镇里,今年6月镇政协主任王永富了解情况后,组织双方当事人、社区,沟通协商,终于化解双方矛盾并签订调解协议书。

今年以来,龙溪铺镇政协工委在委员们中建立信访信息员队伍,政协秘书担任镇信访信息联络员,每一个政协委员担任4至6个村的信访信息员。他们每月至少走访一个村,在走村入户时,通过与群众谈心,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和面临的实际困难,倾听群众的诉求。在走访中,委员们能第一时间发现各种不稳定因素和上访苗头,对一些邻里纠纷、矛盾不很突出的问题,立即着手进行调处,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通过他们及时有效的调解,上交的矛盾纠纷减少了70%以上。走访后,政协委员利用每月一次的民情说明会,把一些不能在第一时间解决的跨区域、跨行业问题向政协工委汇报,工委整理汇总后报镇党委,由党委政府研究解决措施。而对一些事关全局的政策性问题,委员们以建议或提案的形式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

通过在镇的政协委员努力,该镇社会大局稳定,社会秩序安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