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湘凌来隆回调研 强调抓好市场基层建设

【时间:2019-07-18 18: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莉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莉红 陈立新 黄爱玉)7月18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湘凌率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食品协调处、食品生产处、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来到隆回调研指导市场监管工作。邵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何育新、隆回县委副书记车茂等陪同调研。

刘湘凌一行首先来到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坪监管所,看望慰问基层监管所执法人员,详细了解基层监管所的工作状态。接着,调研了高坪镇某米厂和水厂,再率队来到隆回县军杰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刘湘凌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查看了产品生产和管理流程。刘湘凌要求,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要牢记安全主体责任,高度重视产品质量,严格生产操作规程,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关。

座谈会上,隆回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向省调研组一行介绍了隆回县局的基本情况,简要汇报隆回县市场监管局2019年来在干部作风建设、队伍业务能力建设、市场监管、商事制度改革和市场监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了目前基层市场监管存在人员力量薄弱、业务能力不足、检验检测能力不强及办公和执法装备破旧等问题。

隆回县委副书记车茂指出,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组建以来,克服各种困难,调动人员积极性,带好队伍,做好监管,市场监管工作有起色。

刘湘凌指出,要重点抓好基层市场建设,当前市场监管形势严峻,改革正在深入推进,各类市场监管风险并存,市场监管的重点难点在基层,要抓好抓强基层建设,执法力量向基层下沉,破解“事合、人合、力合”问题,市场监管履职才能到位;要忠诚履职,市场监管部门是联系政府、市场、企业、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依法履好职,服务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既要开办各类培训班,提高队伍业务履职能力,也要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索、拿、卡、要”“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打造一支党委、政府、企业、群众满意的队伍;要进一步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高政治站位,把好用好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市场公正、事制度改革等审批和执法权力关,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