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镇筱筀村官塘院村民筹资自建院落文化活动中心

【时间:2019-07-18 22: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欣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欣蓉)7月17日上午,新邵县坪上镇筱筀村官塘院文化活动中心举办了隆重的乔迁庆典。坪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廖眯眯,政协联工委主任李金雄,好普集团董事长颜盛繁参加庆典。

庆典活动上,廖眯眯代表镇党委、政府对官塘院文化活动中心投入使用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筱筀村美丽乡村建设有付出、有奉献、有艰辛、有成效,同时感谢贤人志士心系家乡,为家乡文化建设作出贡献。

好普集团董事长颜盛繁率好普集团董事会成员为文化活动中心捐赠了23万余元。值得一提的是,文化活动中心内建起的“好普书屋”,书室内首批捐赠的300余册书籍,是由颜盛繁一本一本从广州选购,邮寄至“好普书屋”,有国内外名著、历史名人传记,有农业科技类、医学健康养生类,以及童话图本等。

官塘院文化活动中心的建设费用都来自于官塘院村民筹集、企业捐资。该活动中心占地900平方米,共3层,每层面积250平方米,包括文体广场、图书室、档案室、音乐室、小会议室、大会议室,供院落村民使用。筱筀村官塘院文化活动中心的投入使用将有效地提升筱筀村的整体形象,改善村民文化娱乐活动环境,同时也是筱筀村美丽乡村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

庆典活动上,筱筀村村民们还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首先由76岁的钟丽萍倾情演唱一首自编的《官塘院欢迎你》拉开文艺汇演的序幕。古典舞、拉丁舞、独唱、广场舞等节目轮番上演,观众们纷纷鼓掌叫好,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十分热闹。

官塘院是筱筀村的北大门,共有101户,388人。该院社会风气良好,无打牌赌博现象,年年被评为村级平安院落。该院崇尚教育,户户以读书为荣,至今为止,共有大学生110名,其中博士生1人,研究生25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