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在堤坝上的初心

【时间:2019-07-22 18: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骁【字体:

近日来,连续降雨,水库水位线逼近生命线,时刻危急着群众财产安全。危急时刻,乡镇党员干部挺身担当,通宵守候在水库旁,全力清理塌方,彰显了新时代担当。

面对洪涝灾害,第一个冲锋在前的是党员干部;面对群众利益,挺身而上舍身呵护的是党员干部;面对群众的期盼、脱险的渴望,是党员干部的到来,送来了希望,送来了阳光。

灾区,被洪水困在家里只能退缩一角的群众,热切的眼神望向远方,期待着救援的到来。当群众看到了胸前佩戴党徽的共产党员,就看到了眼前的希望。“共产党员来了。”一时间,党员干部挽着裤管,撸起袖子,顶着大雨,热火朝天的大干特干。顶着倾盆的大雨,党员干部却挥汗如雨。

“能多救一个是一个,能早救一秒是一秒。”“即使再累,也要挺住。”“群众的期盼,就是我们奋斗的动力。”党员干部在奋力在救灾现场中,容不得多想,只是脱口而出,道出了内心的最直白坦露。在各个救灾点,最忙碌的身影,往往是各级党员干部,他们有的逆势而行,群众们纷纷撤离灾区,他们却一头扎向最危险的灾区。他们有的在挥汗如雨,清点救灾物资,逐个发到困难群众手中,才能放下心来。他们有的发挥特长,为群众做健康体检,给群众做心理咨询,做思想工作,帮助群众摆脱恐惧笼罩。

洪灾无情人有情。党员干部的一腔热情,也感染了青年救灾志愿者。一时,救灾现场热火朝天,谱写了一曲曲抗洪救灾的赞歌,彰显了党员干部特有的光芒。这初心,就是党员的初心。这初心,在堤坝的冲洗下,更加红澈发亮。

(通讯员 胡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