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浇园桃李芳——记武冈市马坪乡中心小学优秀教师曾化

【时间:2019-07-23 09: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厚甲 李君 李红娟 苏清华【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厚甲 李君 李红娟 苏清华)有人说,教师是清澈的小溪,滋润嫩嫩的幼苗吐出一片绿意;是晶亮的明灯,引导孩子在成长的征途上学步。我说,教师是孩子成长的垫脚石,铺垫他们的成长之路!——题记

曾化老师是湖南省武冈市马坪乡中心小学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自2001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一直站在教育教学的最前沿。在这19年的教育教学中,以一颗赤诚之心投身于乡村教育,做到爱岗敬业,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把青春和激情挥洒于教育这片热土。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曾老师能够虚心地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学习,同时,自己也认真钻研、精益求精,因而在业务上迅速成长起来。她始终认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只凭一些简单的技能技巧是远远不够的,要跟上教育改革的步伐,就要不断的提高自身能力,适应形势发展对小学教师的要求。自踏进教育这扇大门起,她就不断给自己充电。2005年,她通过函授学习,获得湖南师大汉语言文学专科毕业证书。2016年,她又获得了山西师大汉语言文学本科毕业证书。

2011年10月,她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参加“国培计划——中西部农村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培训期间,表现出色,被评为“优秀学员”。

2017年,她参加“湖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被评为“优秀学员”。

在教育教学工作方面,曾老师认真学习新课标,刻苦钻研教材,认真制定课时计划,按要求认真备课,并根据儿童年龄特征的不同,遵循科学创新的教育原则精心设计每一节课,力求教学方法做到新颖。她注重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善于引导学生主动去探究,恰到好处的激发学生讨论的欲望,及时挖掘学生的思维潜力,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翁,变“要我学”为“我要学”,适应课改理念,极大培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练习中,她加强习题训练的有效性和针对性,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教学特色。她所教的班级,成绩年年都是名列前茅!由于教育教学效果突出,荣誉接踵而至:

2017年,在湖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在线备课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2008年,获武冈市人民政府嘉奖。

2012年,获武冈市人民政府嘉奖。

2013年,获武冈市人民政府嘉奖。

2014年,被评为武冈市教育先进个人。

2016年,获武冈市人民政府嘉奖。

2018年,获武冈市人民政府嘉奖。

曾老师不仅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出类拔萃,在学生课外辅导这块地里她依然辛勤地耕耘,默默地奉献着,受到了学生的爱戴,家长的好评,领导的肯定和同事们的赞许。

2010年,在武冈市第三届中小学生乒乓球运动会上,获得优秀教练。

2012年,她在武冈市教育系统羽毛球比赛中,获女子单打第七名。

2017年,在第十八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中,荣获指导教师二等奖。

2018年,在武冈市小学生棋类锦标赛中,被评为优秀教练。

在班级管理中,她注重用爱心和耐心感染学生,因材施教,主动热情地帮助学生,促使学生形成团结、勤奋、道德的优秀品质。教书与育人并举,严格要求学生,帮助学生养成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良好学习习惯、健全的品格和健康的人格。

在农村,大多数学生是留守儿童。隔代抚养普遍存在。因此,无集体意识、无班级观念、无良好行为习惯的学生比比皆是,面对这样起点的学生,曾老师总是用爱心感染学生,例如:她每天早晨巡视教室,先看看学生有没有到齐,遇到天冷或天热的时候,照料同学们衣服穿得是否合适,早上是否都吃过了早餐,各种学习用具都是否带齐了。“它山之石,可以攻玉。”19年来,曾老师用自己的汗水浇出了一园园桃李芬芳。在教育园地里她用满腔热情收获了学生的敬爱,家长的认可,领导和同事的称赞。

曾化老师是一个行者,痴狂地奔跑在教育的原野上,用坦荡的胸怀拥抱风雨,留下一串串生命的烙印。回首自己走过的路,无论得与失、成与败、恩与怨,曾老师都把它视为人生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值得庆幸的是,在人生的坐标系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位置,她将继续执著地走下去,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绘制出最美的人生画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