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举办病媒生物防制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9-07-23 20: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衡圆【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谢衡圆)7月22日,邵东县创卫办和爱卫办联合举办了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培训班。县直各单位、机关、企事业单位、驻邵单位和街道办、社区、城区学校、医院的创卫专干,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管理员,城区具备一定规模的企业、宾馆(酒店)、超市(商场)、餐饮店业主或管理负责人,车站、农贸市场和物业公司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邀了省爱卫办正处级副调研员龙宇做了专题授课。市爱卫办主任何宇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副县长陈博文出席培训会并做了讲话。培训会由副县级干部、县创卫办主任刘移云主持。

陈博文就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狠抓关键环节,不断提高科学除“四害”水平:要继续广泛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加大药物杀灭力度和加强技术培训与指导;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除“四害”工作取得实效:要落实责任、深入发动、齐抓共管和严肃纪律。为确保除“四害”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县创卫办与县爱卫办将对各单位除“四害”工作进行督导。对在除“四害”工作中不严格履行职责的单位和个人将实行问责。

龙宇做了《病媒生物防制》的授课,就其重要意义、密度控制水平标准、考核验收具体要求和防蝇防鼠设施标准做了生动形象的讲解。上课时,学员们认真听课,有的还做了笔记。最后,县卫生健康局分管爱卫工作的副局长谢光宜就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系统地学习了病媒生物防制有关知识,增强了科学预防控制病媒生物知识,提高了防制消杀水平,为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奠定了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