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文明创建 大爱邵阳"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在金石镇松风亭村开展

【时间:2019-07-27 17: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小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小刚)夏日炎炎,骄阳似火。7月26日下午3时,由新宁县民政局、县妇联、县文明办牵头的“文明创建、大爱邵阳”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在松风亭村留守儿童之家顺利开展。

活动由妇联主席陈玉芳主持,出席此次关爱活动的人员有新宁县金石镇民政办主任吴晓玲及金石镇社工人员等11人,松风亭村村支书李星、村主任李崇高、副书记李玉恩、秘书李建勇、扶贫主任曾庆云及新宁县留守儿童关爱志愿者服务队等到场参加。

陈玉芳主席在做了简单的活动启动仪式后,由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蒋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相关防溺水及防性侵等安全教育知识。

活动上,由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曾老师带大家进行“我爱爸妈”感恩活动,由每位留守儿童在名信片上写上自己最想对父母说的心里话,并贴上邮票,由志愿者带回县城寄出。志愿者李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开展“放飞梦想”的活动,由志愿者指导孩子们用彩纸折一架纸飞机,并在飞机上写上自己的梦想,写好后统一在村部小坪放飞,放飞后小朋友们可以任意捡一个带回家留作纪念。之后,志愿者和孩子们还进行了运送乒乓球比赛和“爱的抱抱”等亲子游戏。游戏最后,吴晓玲主任为小朋友们送上了礼物。

松风亭村孩子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经由此次活动得以展现,孩子们对于团队精神的理解和团队凝聚力也经由此次活动得以增强,本次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在孩子们欢快的笑声中圆满结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