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没有捷径,每一步都在努力——记严塘镇准北大学子何宇新

【时间:2019-07-29 18: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洁)近日,严塘镇戴何村热闹非凡,左邻右舍都为该村何宇新被保送北京大学的事喜上眉梢。何宇新凭借获得全国物理竞赛一等奖的好成绩被成功保送进北京大学物理系。7月29日上午,严塘镇党委书记何冀湘、镇长周楚文、人大主席隆健康、副镇长隆奇哉等人带着满满的祝福前往何宇新家中进行慰问并送去助学金5000元。

自律是通往成功之路的基石。何宇新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四口家庭,父母在娄底开了一个小商店,无论多忙多累始终都将何宇新和妹妹带在身边照顾、教育。父母的关爱以及勤劳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他,帮助他形成了自主自律、勤奋扎实的好习惯,也帮助他成功考入长沙市第一中学。

努力是打开成功大门的钥匙。刚进入长沙一中,何宇新就意识到和长沙的学生相比自己和他们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为了能够追上他们,他制定了一套详细的学习计划,并且积极地和同学讨论、互相学习。对于被北大录取,何宇新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来形容,“去年获得全国物理竞赛一等奖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向成功跨进了一大步,但我不敢松懈。未来还是会一如既往,将努力拼搏、挑战自我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争取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