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时间:2019-07-31 21: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娟【字体: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7月22日在北京中关村调研时强调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我们要认真落实陈希部长的讲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启示我们: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创新是社会进步的阶梯、撬动未来的杠杆,改革开放使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为此我们要进一步提倡创新。

万众创新,我们要理论创新。理论惟有“常新”,才能“常青”。随着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深入发展,我们接触的东西日新月异,我们必须从思想上进行创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书写理论新篇章,大力推进理论创新。

万众创新,我们要实践创新。古语有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现在我们正处于改革开放的深水期和脱贫攻坚战的攻坚期,必须深入实际,勇于实践,学会在实践中探索,在实践中创新,在实践中发展和提高自己。

万众创新,我们要制度创新。用制度框子促发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开展制度创新。我们要顺应时代潮流,不断创新中推动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完善和发展,用制度创新激起和保障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创造源泉充分涌流。

万众创新,我们要文化创新。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我们要大力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跟上时代的潮流,对世界文化进行包容借鉴,在内容和形式上积极创新,不断丰富中华文化。

中华儿女们以伟大的创新精神拼搏奋斗,谱写出彪炳史册的壮丽画卷,开辟出正大光明的人间正道,更擘画出充满希望的复兴愿景,创造出更美好的明天。

(通讯员 陈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