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征命:哪里需要帮助 他就出现在哪里

【时间:2019-08-01 16: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孝怡 袁唯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全媒体记者 周孝怡 通讯员 袁唯武)“如果没有袁征命的及时相救,我早就没命了……”8月1日,隆回县高平镇彭升村5组袁青桃向笔者讲述了该村袁征命救助自己的故事。原来2019年6月28日下午,袁青桃摘杨梅时发生意外,从树上掉下来造成人体多处受伤,袁征命立即开车送伤者前往隆回县中医院抢救,让袁青桃捡回一条命。

彭升村属于隆回、新化、新邵三县交界处,是高平镇的边远山区。山高林密,交通闭塞,道路崎岖不平,人口有一千八百多人,常年以贫困著称。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精准扶贫贡献力量,以“济困、助学、救急”为宗旨,服务于贫困村民。2017年6月份,在该村周建平、彭先伟、曾颢等同志的倡议下,袁征命积极响应,联系在外经商和打工的游子成立了彭升村“爱心”协会。

彭升爱心协会自成立以来,涌现出了一个个感人动人的故事。2017年9月11日,彭升村民李典平的妻子彭冬艳在自家水井中抓青蛙二氧化碳中毒晕倒在井里,她八岁的儿子放学回家后发现母亲晕倒在井中下去搭救也同样中毒晕倒。袁征命得知情况后,立即将他们送往邵阳中心医院。当送到医院后,医生说:“如果晚来5分钟就不用送了”,好险啊!事后得知,袁征命当天正在过五十岁寿辰,全家人正在给他祝福。他毅然放弃生日宴会而加入救人的行列,让人感动!

有人说:雷锋精神已成为过去式了,难道这不就是雷锋精神当今的展现么?2019年5月,协会派袁征命带领义工上十重大界新建了第一座简易公厕,方便各地游客用厕。7月份,由于有些游客素质低,对十重大界珍贵的迎客松随意贱踏,损坏了迎客松不少树枝。袁征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马上带领义工们为迎客松修筑了一道防护栏,防止迎客松遭遇再次破坏。做为公益总会副会长、彭升爱心协会核查组组长的袁征命,哪里有困难,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袁征命忙碌的身影。其实,袁征命作为农民家境也比较困难,为了维持家庭的日常开支,经常出去打临工以补家用,每天200—300元的收入。当协会中有义务活动需要他做时,他立即放弃临工,宁愿当天工资不要也要加入到义工行列中来。每年杜鹃花开的时候,十重大界游人如织,袁征命就用自己的商务车免费接送过往游客,从不收取任何费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