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新田铺镇: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时间:2019-08-01 18: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飘柔【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隆青明)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8月1日,新邵县新田铺镇镇长李学礼、常务副镇长孙显良带领应急办、派出所等相关人员,深入镇城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组深入企业车间、培训机构、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

现正值暑假,各培训机构均在如火如荼进行着各类培训,人员较密集且都是儿童,安全意识相对淡薄,当前天气又非常炎热,各单位用电量大,易发生电路火灾事故。此次检查重点排查整治火灾隐患,目的是为进一步强化各经营场所和单位负责人及从业人员的消防意识,督促各单位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检查组一行仔细检查了经营场所内的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备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设置和使用是否符合规定,日常防火巡查检查是否到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灭火疏散预案是否制定完善,是否定期组织消防应急演练等情况,并现场抽查了部分从业人员对消防器材的运用以及应对火灾发生的处置能力。

在检查过程中,李学礼镇长详细询问了被检查单位负责人在消防安全管理方面的具体情况和做法,并嘱咐各单位一定要加强消防安全意识,制定各项消防安全保卫措施,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并强调将依法查处无证生产、非法拼装改装等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从检查整体情况来看,大部分场所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方面做的还不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较差,个别场所还存在灭火器乱摆放、封锁安全出口、消火栓被遮挡等问题。当天,检查组召集所检查单位负责人召开会议,针对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统一集中交办并下达整改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镇相关部门将组织复查,通过复查,如发现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据了解,下一步新田铺镇还将积极组织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加强企业负责人的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全镇的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检查组检查企业生产车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