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星”评选树榜样 真抓实干有目标——新邵县雀塘镇召开“学习之星”“敬业之星”评比表彰大会

【时间:2019-08-03 19: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曦【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曦)为充分发掘干部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典型事迹,发挥正面典型的榜样示范和正向引导作用,2019年8月2日,新邵县雀塘镇党委书记李柏初主持召开了雀塘镇“学习之星”“敬业之星”评比表彰大会,全体在职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自2019年4月起,雀塘镇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片线长推荐、党政班子讨论研究,每季度开展一次“两星”评比活动。本次“两星”评比活动,评选出潘宁等6名“敬业之星”、刘梦遥等6名“学习之星”。雀塘镇党委书记李柏初等9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两星”干部颁发了获奖证书,并嘱咐他们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

“两星”干部既平凡又普通,但他们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塑造出精彩的自己。

带伤坚守岗位:爱岗敬业助脱贫

有一个身影坚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忙碌于入户核查、十大清零行动、基础工作攻坚、梳理全镇各项脱贫攻坚工作,他就是雀塘镇扶贫办主任、“敬业之星”——潘宁。在脱贫攻坚战吹响战斗号角的这一年,面对繁重的工作,他以身作则,利用周末、晚上的时间加班加点,从不讲条件、摆困难,积极推动各项脱贫攻坚项目有序推进。每天接听近百个电话为镇村干部、工作队进行政策业务解读,他挤出休息时间上门走访困难群众,他加班至凌晨完善扶贫基础资料。2018年5月,潘宁感到腰椎不适,行动艰难,到医院就诊为腰椎间盘突出,对于医生建议手术治疗、回家休养的要求,潘宁同志没有同意,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他毅然决定选择保守治疗,带病投入到脱贫攻坚一线中去。他强忍着疼痛上户宣传政策、核算收入、普查信息、解决实际困难、化解矛盾纠纷。期间,有几次疼到无法忍受时,他就借床稍作休息数分钟缓解疼痛,随后又投入了忙碌的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雀塘镇顺利通过了国家、省、市、县各项脱贫攻坚考核及验收检查,被评为2018年脱贫攻坚先进单位,潘宁也被评为全县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梦开始的地方:用“心”与“新”驻村

2018年9月29日,经过热闹的集市,穿过乡间窄窄的马路,绕过盘旋的环山村道,刘梦遥到达了公职生涯的第一站,花园村村级活动中心。作为新进公务员,一开始,她因为缺乏基层经验产生了为难情绪,但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学习,她奋战一线,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五加二”、“白加黑”成为她的工作常态:她白天传达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完善扶贫资料、走家入户,晚上如火如荼地开展公德教育和民情恳谈会。她通过开展“四个一起”、“公德教育”、组织以环境卫生为主题的党日主题活动,使花园村排名在全镇由倒数第一到第十一名进入一类村。她不怕困难,积极处理陈家坝村矛盾数起,将7组柳令启与龙阶生的矛盾稳控在村;冒着炎热多次处理土地增减挂钩2大板块矛盾......除此之外,她勇于开拓创新,善于发现,通过查阅资料、积极主动调动村委班子的积极性和开展院落会议,发动村干部和村民在道路两旁铺黄土撒花种,着力将花园村打造“邵阳的后花园”。一到春天,村道路两旁百花齐放,路过的人不禁感叹:“好一个‘花园’村!”

会议最后,李柏初书记对受表彰人员表示再次祝贺,并对全体镇干部提出了“三个要求”:第一,要求大兴学习之风,建立长效机制,将“每月一课”和“两星”评比落到实处,让学习成为每一个人的一种责任和追求;第二,要求大兴实干之风,所有干部都要有真抓实干的精神,把每一项要求和工作落到实处。第三,要求大兴团结之风,评选表彰的目的是培育典型、树立先锋,让所有干部学有榜样、干有目标,以此提高干部的整体素质和工作的整体水平。希望通过这种评比模式让大家形成一种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人人争先、人人努力的良好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