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全面启动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专项工作

【时间:2019-08-08 19: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邓毅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毅敏)为确保中元节期间市容干净整洁、安全有序,大祥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中元节”文明祭祀专项整治工作安排,按照“提前部署、广泛宣传、综合整治”的原则,全区广泛发动,全员部署,强抓落实。印制文明祭祀倡议书157500份,宣传通告31600份。

从8月8日上午开始,区城管执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城区各街道等多部门成立联合整治组,将城区分为四个片区,分别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内销售祭祀品商铺进行排查,重点查处非法销售封建迷信用品、无证经营、占道经营祭祀用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当天,联合整治组共出动执法人员128人次,执法车20辆,对160家商铺进行了排查和宣传,规范出店经营32家。

下一步,大祥区将继续全方位、满覆盖开展宣传引导和全面整治,通过进商家、进社区、进住户、进小区等活动,集中宣传中元节禁烧香蜡钱纸行为相关法律法规,规范大家文明、低碳、安全祭祀。让文明祭祀的信息、通告、规定进入千家万户,为文明祭祀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