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交警四举措加强高温天气交通安全 宣传教育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时间:2019-08-15 11: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贵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贵清)目前夏秋交接天气炎热高温,因爆胎、自燃和疲劳驾驶酿成的交通事故呈上升趋势。新宁交警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以防车辆爆胎、自燃和疲劳驾驶为主要内容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升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一、广泛开展交通安全提示宣传

针对高温天气疲劳驾驶、爆胎、车辆自燃等交通事故的特点,新宁交警利用县电视台、大队车管办事窗口和各路口LED显示屏及交警12123等平台,通过走进电视宣讲、字幕游走、发送安全驾驶知识短信等,曝光典型案例,剖析暴露的问题和教训,不断提升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提升公众高温天气出行安全防范能力。

二、强化重点驾驶人提示

利用重点驾驶人手机短信信息平台,结合当前高温天气、道路情况、事故特点等情况,精心编写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安全驾驶指南,随时向辖区客货运驾驶人、校车驾驶人、农村车辆及危化品车辆驾驶人群体重点驾驶人进行推送,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杜绝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确保重点车辆运行安全。

三、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

通过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村庄、进驾校、进集市等发送安全驾驶宣传彩页。深入辖区客运站、货运站等运输企业,张贴和向客车、货车等驾驶人发送自行编印的《夏季行车安全常识》宣传彩页等宣传资料,传播持续高温天气预防车辆爆胎、自燃和疲劳驾驶的交通安全常识。

四、做好“面对面”交通安全提示

在做好路面交通勤务管理工作的同时,交管中队民警充分通过向驾驶人开展“一句安全提示”的方式,积极做好重点驾驶人群体“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提示要注意休息,不要疲劳驾驶。出车前,检查车内是否放置有打火机、香水等容易引起车子自燃的易燃易爆炸物品,行驶中不要穿高跟鞋,不带深色太阳镜。不要超速驾驶。驾车不接打手持电话、系好安全带等等,确保行车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