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视野学先进,提振信心抓发展——新邵县坪上镇党委书记率队到新化县油溪桥村考察学习

【时间:2019-08-17 14: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欣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帅享平)为进一步增强新邵县坪上镇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开阔党员干部的视野,学习先进经验,推进全镇山水田园康养特色小镇建设,8月16日,坪上镇党委书记周玉光率党政班子成员和村党组织书记,到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桥村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的先进经验。

油溪桥村位于新化县吉庆镇东北部,曾为深度贫困村。从2007人均收入不足800元,到2018年,全村人均收入近万元,实现了村民财富的增加,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村、全国十大乡村振兴示范村等。沉甸甸的荣誉背后,是油溪村坚持抓党建促发展的一系列探索和实践。

走进油溪桥村,给人第一印象便是干净整洁、环境优美。油溪桥村解说员热情地向考察学习队伍详细介绍了油溪桥村12年来在基层党建、乡村文明、移风易俗、村民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带领考察学习队实地查看了油溪桥村的产业建设项目。

考察学习队伍在油溪桥村部召开了座谈会。该村党支部书记彭育晚重点介绍了油溪桥村队伍建设、村民自治和产业发展的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

极富感染力的讲话引起了考察学习队伍中支部书记们的共鸣。大家踊跃谈体会感触,纷纷表示这次考察受益匪浅,油溪桥村的典型做法可以学习借鉴。

坪上镇党委书记周玉光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新化油溪桥12年来取得的巨大成绩,感谢油溪桥村支两委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可供借鉴学习的样板。

周玉光指出,各村村党组织书记要学习油溪村村支两委心怀感恩、艰苦奋斗的拼搏奋斗精神;要学习他们紧紧依靠群众、探索村民自治途经的创新意识;要学习他们那种“功成不必在我”的战略定力。

周玉光强调,坪上镇全体党组织书记回去要立即召开村支两委会议,认真领会好、消化好这次考察学习的成果。2019年下半年,坪上镇全镇各村要进一步在狠抓全镇干事创业精气神上下功夫,着力解决精神懈怠的问题;要进一步在狠抓党建引领下功夫,着力解决基层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要进一步在狠抓培育特色产业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农民增收困难、集体经济薄弱问题;要进一步在狠抓绿色发展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要进一步在狠抓群众教育管理上下功夫,着力解决乡村治理弱化问题;要进一步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解决工作久拖不决问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