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 决胜项目,建筑工人忙不停!

【时间:2019-08-22 22:5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邵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波 (通讯员 唐洁 陈俊晔)

2号厂房,工人们在安装钢立柱

8月22日上午,烈日当空,邵阳经开区三一邵阳产业园项目工地上一片火热的建设场景。

11时许,宋益平走进工棚,拿起自己的水壶猛灌——烈日下搬运钢筋,又累又热。

44岁的宋益平是市区人,一名钢筋工。从6月28日起,他带着10余位工友进驻邵阳经开区三一产业园项目工地。

建筑工地,需要大量钢筋,根据实际需要,钢筋工还得对钢筋再加工,把钢筋条切短,或者折成不同形状,甚至要用多根钢筋搭建成箍筋、钢筋笼等。作为钢筋班班长,宋益平指导着工友们对钢筋进行加工。

宋益平不少工友都有着多年的钢筋加工经验。用不了多久,一个个箍筋、钢筋笼就从他们手中做成。一天下来,工棚就能加工出一吨以上钢筋。

数十公斤的钢筋,宋益平提起来不在话下

为确保厂房建设安全施工,钢筋加工工棚只能放在项目工地的一个角落里,离正在建设的1号厂房有500余米的距离。

钢筋笼焊接

在三一邵阳产业园,所有厂房都是由钢结构架构的。

1号厂房地梁建设工人很给力,他们一天可以完成40余个桩的基础建设,这意味着他们需要大量钢筋。如何将箍筋、钢筋笼及钢筋搬到厂房建设区,也成为宋益平和工友们面前的一道难题。

为加快运输速度,保证一号厂房地梁建设的钢筋需求,宋益平调来了一台铲车装卸钢筋。作为班长,同时也是班里最年轻的人,他主动挑起装、卸车的任务。

烈日炎炎,宋益平和他的工友,一天可以喝掉50多公斤水

搬运钢筋是一个体力活。烈日下,宋益平和工友一趟又一趟搬运钢筋,脸上的汗珠止不住往下掉,身上的衣裳也干了又湿,湿了又干。宋益平没有太多时间休息,往往在牛饮了一杯水后,又马上搬运钢筋。他手里提的或者怀里抱的钢筋基本上都有二三十公斤重,有时甚至达到50公斤。

在宋益平看来,钢结构立柱安装其实很容易,最费时费力的工作其实是加装Z型钢,并拧紧螺丝,确保立柱、衡梁稳固,并为将来盖屋面瓦做好准备。

2号厂房,工人们在安装钢立柱

烈日当空,长时间的“烧烤”让钢板变得炙热起来,这样的温度,让人想想都会难受,但是工人们不为所动,而是加紧手中的活。平均每一分钟,他们就能拧紧一个螺丝。

2号厂房,工人们正在17米高的高空“拧螺丝”

邵阳路桥三一配套工业厂房项目部门负责人介绍,自今年4月进驻以来,项目建设快速推进。1号厂房正加紧基础施工,有望于月底完成,其他厂房也进展顺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