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镇精准扶贫结硕果 清水扶贫产业添新丁

【时间:2019-08-24 15: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帅享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帅享平)8月23日上午,坪上镇清水村的山野之间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该村扶贫产业清水山泉水有限公司正式生运营生产。

清水村是省级贫困村,如何因地制宜挖掘自身优势,实现贫困户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壮大是丞待解决的问题。经过多次调研,在县、镇领导的指导下,清水村村支两委决定,利用该村水资源丰富、水质明净的特点,和部分群众一起入股成立清水村山泉水有限公司,批量生产山泉桶装矿泉水。该公司投资120万元引进了全自动化无菌生产线,日生产能力为8000桶。据了解,该矿泉水通过了国家指定的权威机构检测,饮用水源含有人体需要的各种元素,达到国家优质饮用水标准。

该公司的正式投产为村民提供了18个就业岗位,辐射带动该村群众及贫困户实现共同致富,为村级集体经济的壮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对进一步助力当地稳定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清水村近几年在县领导的亲自指导下,在县委办驻村帮扶工作队和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扶下,以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为突破口,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极大的改善了百姓的生活环境;以发展当地产业为重点,大力扶持本地产业做大做强,精准帮扶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三年以来,生态水果园、农家乐、农产品加工等产业项目相继在该村落地开花结果,农村产业发展成效明显,有力的推动了扶贫产业健康发展。如今,桶装矿泉水的开发利用,为清水的扶贫产业再添助力,巩固了脱贫成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