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画人才兴国的宏伟蓝图

【时间:2019-08-25 11: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翔【字体:

近日,有关人才的问题议论纷纷。陈希部长在北戴河慰问暑期休假专家,使得人才问题与人才工作更加引人注目。这不仅仅反映了对人才的高度尊崇与殷切关心,同时也体现出国家对于人才的渴求,希望进一步推进人才强国战略,为中国事业储人才、续力量。

《易经》载:“君子安而不忘危。”当今中国,已然取得了不负时代的新成就,谱写了华丽的篇章,进入了新时代;然而也正在经历着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同时也正在进行宏大而独特的历史创造。“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而理论的创新、思想的产生都离不开人才,都需要广大专家人才的慧智才能。因此,要居安思危,认清人才工作的新高度,把握好新时代人才的历史定位,才能推进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

《易经》又载:“生生之谓易。”中华民族是世界上唯一文明从未中断的民族。而今在新时代谋求新发展,只有在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中,进行宏大而独特的历史创造,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面对新时代革故鼎新之快,新飞跃实践创新之切,要认清广大人才专家与中华民族发展的关系,认清新形势下人才工作的新方向、新起点,实现人才资源的生生不息,擘画人才兴国的宏伟蓝图。

(新宁县丰田乡人民政府刘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