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枪爆安全战线一“尖兵”

【时间:2019-08-25 16: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鹰【字体:

2013年,他被湖南公安省厅评为“缉枪治爆”先进个人。

2016年,他参加全国危爆民警大比武,获得公安部通报表扬。

2017年,他被湖南省公安厅评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行动”先进个人。

2018年,他进入湖南省爆炸物品公共安全教育训练专家人才库。

2019年,他获评“特定爆炸物品销毁”专业中级技术职称。

他就是隆回县公安局二级警督,现任该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副队长的曾武。

曾武,2011年4月隆回县公安局安排他分管危爆工作。从此,隆回县排查整治民爆物品、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烟花爆竹、公共场所、重点部位、物流寄递等行业公共隐患的第一线工作,就都和他千丝万缕、紧密相关了。

做为隆回县公安局收缴整治枪爆物品专项行动办公室副主任和治安大队分管危爆的副大队长,曾武认真钻研业务,精心组织全县“收缴整治枪爆物品”专项行动。从源头把关许可(备案)、现场核查、安全隐患督促整改、验收复查、危爆物品的销毁组织实施到涉枪爆案件的办理、枪爆在册逃犯的追逃等工作中,处处都有他的身影。他带领一班人为全县民爆物品、易制爆化学品、烟花爆竹连续出现8年“不炸响、无流失、零事故”、未发生涉危涉爆重大案(事)件,付出了辛勤的汗水。

胡某、刘某是公安部督查的涉枪涉爆逃犯。曾武多次督导某派出所领导和责任民警上门做涉案人员胡某家属思想工作,终于在2018年11月17日,胡某主动投案自首。

但刘某依然在逃。为及时将全县涉枪爆逃犯清零,曾武向县公安局领导报告建议,该局启动了“局长督办令追逃”机制,力督办案单位落实专人专班、并保障追逃专项经费,限令15天内将刘某缉拿归案。

曾武带领精兵强将立即星夜兼程前往广东,通过走访调查,餐风露宿,在2019年3月8日将远逃广东的刘某抓捕归案,一共只用了7天。

为及时消除隆回县枪爆安全隐患,曾武认真制订组织销毁实施方案,2018年5月4日、2019年5月1日,两次在隆回县北山镇大伍矿山安全销毁近2年来打非治违中收缴的烟花爆竹6000件、7120件;2018年12月20日集中送市公安局统一组织销毁近2年专项整治行动中收缴的各类枪支550支;2019年5月31日,组织销毁某爆破工程有限公司过期报废的导爆索4300米、导爆管972发和办案收缴的电雷管37发、导火索4米、鱼雷4个、炮弹引信1个;2018年7至9月,为期三个月的爆破作业专项整治行动中,曾武按最高标准、最严手段、最有力的措施,一举关停三家不合格的爆破作业主体,督促爆破作业单位新增履职工程技术人员10人,变更不履职的单位技术负责人4人,对在岗作业人员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吸毒尿检,为作业人员落实了“五险”,实现了隆回县爆破作业全程通过微信进行可视化监管,最大限度规范了爆破作业、限缩涉爆安全隐患空间。

曾武牵头主办的“2017.9.6”公安部督查的“涉枪涉爆案”,8名犯罪嫌疑人经法院一审判决,都判为年限不等的有期徒刑。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翻开那一页页的记事簿:2018年2月至2019年6月30日,曾武带领一班干警,共办理涉枪爆行政案件175起、刑事案件46起,行政处罚185人,其中行政拘留152人,刑事拘留49人,移送诉47人,处罚爆破作业单位1家、关停爆破作业单位3家,收缴各类枪支188支,收缴烟花爆竹8625件、迫击炮弹1枚、军用子弹719发。为隆回的枪爆公共安全平安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通讯员 袁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