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岩口铺镇“爱心超市”解扶贫难题

【时间:2019-09-04 00: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高春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高春奇)“镇上有了‘爱心超市’真好,现在只要我勤动手就能获得积分,拿着积分卡就能兑换日常用品!”9月3日,邵阳县岩口铺镇贫困户罗志文拿着刚从爱心超市兑换的抽纸、香皂等生活用品开心地说。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该镇以“扶弱济困、传递爱心”为宗旨,创新扶危济困模式,积极整合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挂包单位等资源和力量,为困难群体解决基本生活需求,在全县率先创办“爱心超市”,并依托“爱心超市”润物无声开展自强教育,帮助贫困户克服“等靠要”思想,调动贫困人口充分发挥在脱贫攻坚战中的主体作用,引领广大群众以昂扬斗志走上劳动脱贫的时代新路。

为了激发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斗志,“爱心超市”实行爱心积分制管理,村里的群众不论是否建档立卡贫困户,均可通过积极主动参与环境卫生、脱贫之星、公益事业、乡风文明、勤劳致富等“爱心积分”评选奖项活动,通过党员大会、群众代表大会,按照“四议两公开”的程序进行评议、公示,经村级积分评定小组评定,再报镇“社会扶贫爱心积分”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充值,每次给予5、10、20不等分值的增分,贫困户均可获得爱心积分(1分等值1元),然后凭“爱心积分”卡到镇爱心超市兑换相应价值的物品。

爱心超市内所有物品均附二维码,可通过二维码进行跟踪查询,确保阳光、公开、透明。有效促进了各种爱心资源得到更加充分的利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亲和力和感召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