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召开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会

【时间:2019-09-06 23:0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陈星【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9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星 通讯员 蒋辉民)9月6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万千主持召开全市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工作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志雄,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鼎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戴华峰等参加会议。会议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涉黑涉恶案件“一案一整治一净化”活动的通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督导整改措施,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扫黑除恶督导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突出工作重点,要打好大案要案“攻坚战”,坚持抓捕涉案人员与清查涉案财产同步进行,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绝不给黑恶残余势力死灰复燃的机会;打好案件线索核查“时效战”,要对未办结的案件逐一攻坚;要打好重点行业、重点问题“治理战”。全面发力,以抓好督导整改为契机,整体推动专项斗争及相关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在巩固扩展前期整改工作成效的基础上,以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目标,加强专项斗争的机制建设和制度创新,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这条主线,深化专项斗争及督导整改,全力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最快速度、最高标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展现我市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定决心和实际成效;要迅速查漏补缺,对标对表,突出重点领域,扭住关键环节,补齐工作短板,掀起攻坚高潮;要提前准备谋划,对照督查清单内容查漏补缺,紧扣“大案要案进展缓慢”“打伞成效欠佳”“打财断血存在短板”等突出问题,切实把工作抓准、抓细、抓实;要明确目标任务,严格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加强信息互通,倒排工期,注重时效,加速整治,全面整改,着力提升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水平;要巩固工作成果,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集中整治“三贷三霸”、娱乐场所“毒黄赌”问题等专项行动,以专项整治为重点,进一步加大精确打击力度;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消除病灶,大力遏制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彻底根治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确保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得到有力提升;要营造浓厚氛围,在前期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导向的基础上,坚持群众宣讲与媒体宣传相结合,全方位、全覆盖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提升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参与度,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真正深入人心、赢得民心;要从严落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严肃问纪问责,形成责任到位、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态势。对重视程度不够、工作落实不力、出现纰漏和差错、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