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岩口铺镇上好秋季开学禁毒第一课

【时间:2019-09-06 22: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高春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高春奇)为进一步加强秋季开学在校师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着力提升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实现“学生不涉毒 校园无毒品”的工作目标。9月6日,邵阳县岩口铺镇司法所、镇禁毒协会充分利用秋季新学期开学的有利时机,联合在镇中学召开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暨禁毒教育进校园推进会,为师生上好禁毒“开学第一课”。

课上,镇禁毒协会会长刘湘民以鲜活的案例切入,引导孩子们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从毒品的种类、具体形状、来源、危害性、如何防范毒品以及禁毒的重大意义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宣讲。禁毒志愿者向在校学生发放禁毒宣传彩页800余份,让学生们知晓“禁毒”要从自我做起,做家庭、社会的“禁毒”宣传员,让身边的人拒绝、远离毒品,为禁毒工作奉献一份力量。随后,学校禁毒宣讲员带领全校师生进行了庄严的禁毒宣誓。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防毒、禁毒意识,培养学生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将加强并坚持学习禁毒知识、法律法规的意识植入每一个青少年的脑中、心中,筑牢“不让毒品进校园”的思想防线,为营造“全民参与禁毒共建无毒校园的良好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