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则记心间,我做阳光好少年

——北塔区状元小学开展学习《小学生守则》系列活动

【时间:2019-09-07 14: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蔓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唐蔓萍)为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品德和日常行为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近日,北塔区状元小学开展了学习《小学生守则》系列活动。

首先,在班会课上,各班主任带领学生学习《小学生守则》,让全体同学进一步了解、理解《小学生守则》要求,做一个文明守纪、诚实守信、勤奋向上的学生;学后让学生开展讨论,在学生熟知行为规范的基础上,从迟到、早退、乱扔垃圾、佩戴红领巾、衣着打扮等方面入手,加强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对学生的不良习惯进行了纠正和批评教育,把行为规范内化为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使行为规范教育贴近学生生活,走进学生心灵,保证了活动效果。

其次,利用节假日、纪念日,围绕学生中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学习《守则》中的一条或几条。要求学生回家后和家长一块学习《守则》,让家长了解《守则》的有关内容,达到家校合作,促进学生发展。

此外,学校还制作了《守则》宣传栏,利用黑板报等进行宣传教育,各学科教师也充分利用所教学科知识有机地渗透和组织实践活动,及时地对学生进行养成教育,把《守则》及时地贯穿于各个学科,进一步帮助学习理解、记忆、贯彻、落实、执行。

目前,校园里已掀起了学习《小学生守则》的热潮,孩子们纷纷表示,将从日常生活做起,努力规范自己的言行,认真遵守《守则》,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遵纪守法、热心助人、全面发展的阳光好少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