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渣坪乡推行“六步工作法” 进一步做实“带着板凳进村”活动

【时间:2019-09-15 20: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露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露露)为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真正下沉到基层,变上访为下访,实实在在解决一批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近日,洞口县渣坪乡推行“六步工作法”,进一步做实“带着板凳进村”活动。

一“听”。对来访群众反映问题,做到“态度诚恳认真听、切勿打断完整听、心无旁骛专心听”。

二“问”。问事情原委,问上访目的,问反映人与被反映人的关系。

三“讲”。宣讲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有关规定,宣讲信访事项涉及的相关政策,宣讲党纪党规的相关条款。

四“转”。乡纪委接访组对接访所得信息进行甄别,按照纪检监察业务内、外进行分类登记,每个问题清单要有办理结果。

五“核”。属于纪检监察业务内的信访件,调查组对相关问题展开核查,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处理。

六“清”。对查处的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一律通报曝光,坚决将接访的信访问题清“零”。

据悉,此次活动接待群众40余人次,真正实现了由群众到各级上访反映问题变成了干部下村接访,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消除疑虑,同时也畅通了信访渠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