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再部署“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2019-09-17 17: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殷绪栋 李娟 蒋森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殷绪栋 李娟 蒋森然)9月17日,新宁县召开安委会第五次全会,再次部署“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防范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小军主持会议,副县长徐立华、刘颖彬、李爱铭、肖绍荣、唐国出席会议,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16个乡镇的乡镇长参加会议。

各与会副县长就特护期各自分管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要求各部门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把安全生产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加强监管力度,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堵漏洞,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要突出重点,对交通运输、危化企业、烟花爆竹、矿山、石油运输、消防、人员密集型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普遍查与重点查、日常查与突击查相结合,从严、从细、从实把各项安全监管措施落到实处。

谢小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行动,全面加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前及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围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这一主题,强化主责担当,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排查力度,及时整改隐患;要细化工作要求,对表对标,切实完成年度上级布置的安全生产工作“规定动作”;要树立法制观念,依法治患,扎实推进安全监管“强执行防事故”行动,必须时刻坚守安全红线、底线;要层层落实监管责任,形成有效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和责任追究机制,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杜绝时紧时松,必须持之以恒抓落实;要开展安全宣传培训教育,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要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高云胜通报了全县1-9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回龙寺镇、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消防救援大队、教育局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就如何做好70周年大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